机械设备行业:工程机械持续高增长

   1、推荐组合

  【先导智能】、【晶盛机电】、【振华重工】、【中集集团】、【精测电子】、【三一重工】、【科恒股份】、 【康尼机电】、【浙江鼎力】、【弘亚数控】。

  2、最新核心观点

  【工程机械】10月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持续高增长,高基数致增速放缓

  10月挖掘机销量再破万台新高,是历史上仅次于2010年的最好销量,同比增加4725台,+81.24%。虽然2016 年9月以来工程机械周期性复苏,带来挖机销量的高基数,但2017年9、10月同比增速仍维持高位,此轮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仍持续超预期。2017年1-10月挖掘机累计销量达到突破11万,同比涨幅达 98%,我们判断,照此趋势,11月销量同比增速仍然能够达到80%左右, 2017全年有望实现80%左右的高增长,全年有望达12.7万台销量。推土机:推土机生产企业共计销售各类型推土机386台,同比+50.19%。今年以来,除3月份同比下降外,推土机销量在其余月份均实现同比上涨,其中有7个月同比涨幅在50%以上,行业上升势头强劲。

  装载机:2017年10月份,纳入统计的国内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装载机8114台,同比去年10月份5587台,增长45.23%,高基数效应导致自4月份以来增速七个月首次降至60%以下。

  然而基于去年同期工程机械板块强劲复苏的高基数情况下,10月份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能够有如此上升势头,总体显示了此轮行业复苏的强劲趋势。继续首推龙头【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其余推荐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关注柳工。

  【先导智能】不惧短期调整,坚定看好

  1:电池和设备价格下降符合产业发展趋势,但目前电动车渗透率1%,中长期仍有几十倍的成长空间,需求仍巨大; 2:设备环节的机会将是结构性的行业良性发展,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跟随龙头电池公司的设备公司确定性更强;3:先导智能从订单和收入结构看,单一客户的依赖度已大幅下降,从高峰期的60%已降至20%。新产品涂布机的推出将使公司成为国际领先的整线设备商,周期波动远比市场想象的小。4:从电池厂商的财务报表看,目前仍保持较好盈利水平,短期行业波动不会影响龙头扩产的决心。预计Catl上市融资后,扩产速度和规模预计将超预期。 5:市场还没有摆脱政策补贴的思维,目前新能源车行业已经进入到后补贴时代,原先按照积分制倒推的模型仅是一个底线,未来的销量应该是超预期的。2019年积分制的推行,乘用车高增长确定,三元技术锂电设备仍有较大缺口,扩产确定。预计2017/18/19年的备考净利润是6.9/11.7/17.4亿元,EPS为1.58/2.65/3.95元,对应PE为43/25/17X。考虑到公司自身的高成长性和泰坦业绩有望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