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重启万亿基建计划,工程机械需求空间大开

今日机械板块表现一般,涨幅排28个行业的第16位,截至收盘,共计有227家上涨;有2家涨停公司,分别是*ST宝实和*ST东数,无跌停公司。我们认为应继续关注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工程机械、煤炭机械和煤化工设备龙头,开始关注油气设备及服务板块。轨交设备、半导体设备和智能物流设备等高端制造板块仍建议持续关注。
1.美国拟重启万亿基建计划,工程机械板块跃跃欲试(中国起重机械网);有消息称,美国拟明年1月份推出一项姗姗来迟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选民们希望政府拿出一个1万亿美元的道路及桥梁建设计划。消息表示,按照计划,联邦政府将直接投入至少2000亿美元预算,并相应撬动地方政府和私营领域投资者投入数千亿美元,共同为升级改造公路、铁路、供水等公用事业设施买单。
2.中核中低放液体处理处置形成成熟批量化生产能力(中国核电信息网);12月9日,中核集团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圆满完成2017年度中低放废液水泥固化处理任务,实现了生产线安全稳定连续运行、产品合格率100%运行目标。这意味着中核集团中低放液体处理处置能力全面形成,退役治理产业进入了系统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成熟生产新阶段。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