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家企业入围机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晚报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公告,全国85家企业通过评审,确定为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烟草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其中,我市3家企业被确定为机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分别是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和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

  据了解,位于平度的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自2015年启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工作,历时3年之久圆满收官。该公司成立安全环保部及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领导小组、推进小组等5个专业小组,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6次组织专人参加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流程培训,4次邀请中国机械工业安全卫生协会专家组、安监部门相关人员进行评审和指导,建立3个项目组进行研讨和推进,参照国家标准满足申报前置条件并得到评审专家一致认可,尤其是“奖励基金”、“安标简报”、“预测预警系统”等创新项目被评审专家作为亮点予以记录和推广。

  据悉,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成功,标志着我市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迈上新的台阶,意味着管理标准更规范、设备防护更完善。(记者马丙政通讯员王平潘瑞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