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义:赫瑞-瓦特大学是全球第一家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4日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网易教育《留学大讲堂》高端访谈节目专访了赫瑞-瓦特大学中国和东亚办公室首席代表王忠义先生。
王忠义:赫瑞-瓦特大学是全球第一家机械工程学院
网易教育: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网易教育《留学大讲堂》高端访谈栏目,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赫瑞-瓦特大学中国和东亚办公室首席代表王忠义先生,首先请王先生跟网友们打个招呼。
王忠义: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和大家见面,我赫瑞-瓦特大学的王忠义。
网易教育:请您介绍一下赫瑞-瓦特大学以及办学特色。
王忠义: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成立于1821年,按照见效时间算我们是英国第八古老大学。而且我们是全球第一家机械工程学院。从名字上可以看到赫瑞-瓦特大学是由两个人的名字命名的,一位是乔治赫瑞,他是英国金融家,一位是杰姆斯瓦特,他是发明蒸汽机的。通过这个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赫瑞-瓦特大学是以这两个专业最有优势,比如商科、理工类课程。学校座落在英国美丽的城市爱丁堡,另外我们在迪拜和马来西亚还有两个国际校区。
网易教育:我们学校的招生要求以及对学生的期望都是怎样的?
王忠义:如果要从招生要求上来讲,我们希望有具有高水平的高素质的同学们到我们这里读书,来享受国际化的教育。因为从我们的专业上来看,我们是一个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但是我们并不是覆盖了所有学科,比如说我们没有法律、医学,但是我们所保留的专业都非常好,比如我们现在有社会科学学院,也是目前最流行的,像金融、会计、经济、管理这些专业都在这个学院。另外我们有纺织设计学院,是全球第二古老的纺织学院。还有工程学院,其中包括机械工程、化学工程、化学、物理、电子电器工程,另外我们的计算机和数学学院包括了计算机科学,还包括数学、统计、精算科学和金融数学,都在这个学院里。另外一个学院是能源基础设施学院,包括社会学院,这里面包括建筑、土木工程、石油工程等等这些专业都在里面。这些专业它的入学要求是有不同的要求。比如说精算科学、石油工程应该都是位于全球前三的水平,它的录取要求可能相对来讲就稍微高一些。但是从英语上的要求,基本上都要求学生雅思达到6.5分作为研究生,作为本科生的录取要求基本上都是雅思6分。
另外刚才主持人问到我们的教学特色,有一个特色也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在英国有三个校区在爱丁堡、奥克尼、苏格兰边境校区。另外我们在马来和迪拜有两个国际校区。我们有一个项目叫Go-global。我们的同学可以在不同校区进行转换,这样对学生可以有更多的国际体验,而且对于将来的学生就业发展和职业规划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网易教育:听起来非常棒。
王忠义:谢谢!
网易教育:在奖学金方面学校对中国留学生有什么利好政策?
王忠义:我们奖学金有非常大的优势。比如大学每年有600万英镑奖学金给到学生,当然包括有很多中国学生可以获得,支持优秀学生加入我们赫瑞-瓦特大学进行学习,来减轻学生经济上的负担。所以奖学金计划是非常宏伟的。
另外在迪拜和马来西亚校区有不同的奖学金计划,有针对中国学生也有针对国际学生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