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机械师高层:让每个玩家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

3月29日,机械师举行主题为“心无界,自在野”的2018春季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机械师推出了旗下首款“全面屏”游戏本——F117-Break,同时提出了全新交互概念——“万友引力”。可以说这场发布会不仅仅是通过产品“秀肌肉”,还展现机械师为玩家提供极致体验在整个游戏生态中做出的努力!
发布会后,机械师总经理王强,机械师副总经理郭威,机械师产品总监李安东和机械师交互经理邱童泉等机械师高层接受了天极网采访,针对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新品,以及机械师2018年发展规划做了进一步介绍。
专访机械师高层:让每个玩家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
机械师要做用户身边的朋友
在发布会上,机械师营销总监韩荣简单回顾了机械师品牌的发展历程,其中不仅有一款款产品的迭代,更多的是机械师一次次与玩家、机械师粉丝互动的回忆,也就是说机械师的成长之路是在粉丝和用户的陪伴下度过的!
专访机械师高层:让每个玩家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
游戏本是PC的细分市场,游戏玩家则是PC用户的“细分”用户,这个群体有自己个性鲜明的画像,他们对于游戏本有着更加苛刻、细致的要求:炫酷外观、个性潮流、强劲性能、稳定流畅…更为重要的是玩家需求是不断变化的,这就需要及时了解他们的“期望”!
专访机械师高层:让每个玩家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
在采访时,机械师总经理王强谈到,仅仅是通过贴吧、社群这种传统方式已经不足以和玩家实现深入交流、互动,因此机械师将交互“从二维升级到三维”,将机械师用户像大家庭一样聚在一起,与玩家打成一片。
王强和机械师交互经理邱童泉都谈到通过组织各种活动,拉近与玩家的距离,同时将沟通形式从图文升级到视频,比如利用现在玩家喜欢的短视频形式组织趣味活动,吸引玩家进来,从而更好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并将他们对于产品需求的“萌芽”落实到机械师的产品上!用王强的话来说“机械师要做用户身边的朋友,守在用户身边。”
专访机械师高层:让每个玩家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
用传承与创新为玩家提供更好体验
了解用户需求之后,自然要根据需求定制产品。新品发布会上,无论是通过机械师带来的多款新品还是与玩家间新颖的交互方式,我们都能感受到这个品牌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传承与创新之路!传承的是品牌认同感、对产品的细节雕琢以及对于畅快游戏体验的追求;创新则是与玩家需求“同步前进”!
专访机械师高层:让每个玩家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
机械师产品总监李安东在谈到重磅新品机械师F117-Break时表示,无论是logo、微钻孔V字型发光灯带,还是倍音速技术都是机械师的经典,这些产品迭代留下的精髓并不会随着产品与时俱进消失,反而成为一种点缀,包括“F117”系列,希望将它打造成机械师的经典品牌!
当然机械师F117-Break身上,更吸引用户关注的还是哪些“大胆创新”,比如采用“全面屏”、机械键盘、四散热出风口等等。这些设计并非一时“脑洞大开”,在其背后也离不开用户需求!全面屏能够减少机身尺寸,提升便携性,同时带给玩家更有沉浸感和视觉冲击力的画面;机械键盘则是游戏玩家对于“手感”追求的一种体验,在相对轻薄的产品中集成机械键盘显然是“鱼和熊掌兼得”,免去了一些玩家外接键盘的操作;至于四散热出风口,可以说很有必要,显然是为了应对游戏本散热难题!
专访机械师高层:让每个玩家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
无论是经典传承还是与时俱进的创新,机械师前进的路上都没有脱离用户,始终以用户为核心。在谈到F117-Break保留数字小键盘和双SSD插槽等细节设定时,机械师副总经理郭威,产品总监李安东表示这些都是处于用户需求考量,也许某些功能用户使用频率不高,但配备它们,就可以让用户在需要时能够“有的用”,不会让用户因此产生失落感!
2018年游戏本会有哪些发展趋势?
从2016年开始,游戏本就进入井喷式发展阶段,特别是在近两年爆款游戏的推动下,玩家硬件升级有效拉动游戏本市场发展。机械师总经理王强在谈到近两年游戏本发展历程时指出,传统笔记本市场份额在不断减少,游戏本、商务本是近两年发展很快的两个市场,在商务本中,轻薄、窄边框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占据市场比例饿也在不断提升!
王强谈到,“轻薄窄”可以很好提升笔记本的便携性,符合移动互联趋势下用户需求。同样,这些需求也会在游戏本市场中逐渐展现出来。随着技术提升,游戏本轻薄化、采用窄边框会成为一大趋势,机械师较早的推出这类产品就是看到了市场需求,今年游戏本市场中“轻薄窄”的产品将会快速增多。
专访机械师高层:让每个玩家拥有极致畅快的电竞体验
对于游戏本行业,王强表示进过两年的发展市场已经更加成熟,稳定,特别是随着很多PC品牌的加入,游戏本的演进将会提速,这有利于行业快速稳定发展,同时加快产品迭代更新!当然由此我们也可以推测,游戏本市场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在用户方面,王强也谈到消费升级是一个市场机遇,而与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理性消费则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现在用户渴望更好的体验,与此同时对于产品的考量也更加“苛刻”,用户将更加关注“对的(适合)”产品,而不仅仅是品牌和价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