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业》智慧机械暨制造展登场,引领趋势未来

由外贸协会与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之2018年「台北国际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iMTduo)」于5月9日至12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盛大登场。因应全球工业4.0趋势,本届展览主题订为「驱动智慧大未来」,提供全方位智慧解决方案,引领台湾產业升级。

本届吸引超过230家厂商参展,使用近1000个摊位,预计逾万名国内外买主前来参观採购,是台湾迈向智慧制造的最佳展示平台。iMTduo昨(9)日举办开幕典礼,邀请总统蔡英文、经济部部长沈荣津、国际贸易局副局长徐大卫、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及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等贵宾。蔡英文表示,智慧机械是政府提倡「五加二產业创新计划」代表產业,未来将朝向扩大资源整合、扩大培育高阶技术人才及提高设备国產化比重三个方向,建构台湾工业4.0產业实力。

沈荣津提到,选定工具机、航太、汽机车及自行车等领域于台中建立智慧制造试营运场域,目的为提高加工生產效率及弹性,并带动產业转型。

黄志芳表示,为了配合政府政策,将两年一度的「数控机械暨制造技术展」转型升级为「智慧机械暨智慧制造展」,希望以我国雄厚的机械產业基础,结合强大的资通讯產业实力,打造出引领台湾及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平台,同时协助我国智慧机械行销全球。

此外,于展览期间首次举办高峰论坛,针对「积层制造」、「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及「物联网」等四大主题,邀请来自美、日等国的业界专家,协助业者掌握未来全球產业趋势。

2017年台湾机械设备出口值达到256亿美元,创下歷年新高纪录;机械產值估计约新台币1.1兆元,较上年同期成长11.%,未来将打拚第2个兆元產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