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荣获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近日,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翠峰校区成功举行。经过校赛、省赛及全国决赛网络初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设计工程系陈炳发教授、工程训练中心葛旺老师指导的由机电学院于世超、白伟洋、葛成金,自动化学院张文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曹源等五位同学申报的“单车位立体车库”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703所高校报送的527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现场展评,并凭借创新的设计理念、精湛的制作工艺,“以轿车类停车装置”B组第一的成绩荣获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最高奖项一等奖。南航也成为自2014年起连续三届荣获该项赛事一等奖的唯一一所江苏省普通高校。

 

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自2017年3月赛题发布以来,围绕“关注民生,美好家园”的鲜明主题,要求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或者是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者工具。参赛作品须以机械设计为主,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如机电一体化技术等。本届大赛共有2万余名学生参加省级预赛,参与校级选拔活动的学生达10万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