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住建局通报:49项工程83台起重机械上黑榜

近日,市住建局通报了2018年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情况,共抽查东莞52项工程中的89台建筑起重机械,发现49项工程中的83台建筑起重机械存在不同程度问题。针对问题,住建局对施工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3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26份;对监理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20份。

  记者在通报中的《东莞市在建工程施工起重机械专项检查情况汇总表》看到,望牛墩芙蓉花园、新世纪颐龙湾、中海云麓公馆、时代东郡花园、冠科商业中心、金地风华公馆、鲁能公馆、汇景香樟公馆、丰华广场等项目上黑榜。

  通报显示,塔式起重机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个别标准节无永久标识;连接螺栓存在长度不足,松动的现象;最后一道附着未按要求设置内支撑架;电缆敷设不规范;个别直梯存在无护圈或护圈变形、松脱的现象;电气柜无线路图、相序保护失效;司机室电箱地线未接、底板无绝缘胶、灭火器过期、操作手柄零位自锁失效等。


而施工升降机,主要存在附着架与水平夹角大于8度;笼门与层门水平距离大于200mm、笼门与登机平台距离大于50mm;超载保护器失效;围栏门机械联锁失效、外笼门机械联锁失效;零位保护失效;笼顶驱动板处限位开关失效、无失压保护功能;个别标准节无可追溯制造永久性标识等问题。

  物料提升机,主要存在未设置禁乘限载警示标识、无停层标识;无相序保护器;安全停靠装置缺失、围栏门缺失、急停开关缺失等问题。

  此外,抽检项目还存在建筑起重机械未按要求进行检测和验收(包括第一道附着检测、最后一道附着检测和年检等);建筑起重机械定期自检、维保记录流于形式等问题。(记者 董珊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