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已向叙利亚转交S300导弹 含49辆机械装备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俄联邦在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框架下向叙利亚转交49辆机械装备,以提高俄罗斯军人的安全。
此外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加强叙利亚的无线电电子战体系,控制了长达200公里的区域,这是进入叙利亚境内的主要方向。
此前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普京召开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有关俄方向叙利亚供应S-300系统情况的会议。
俄防长:已向叙利亚转交S300导弹 含49辆机械装备
会议期间,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与会者汇报了向叙利亚供应S-300和其他装备的情况,此举旨在确保在叙俄军的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长指出,交付工作是于1日完成的。整套防空导弹系统都已经交付给叙利亚。
9月17日,以色列战机空袭叙利亚目标期间,叙防空系统误击落俄军的一架伊尔-20侦察机,机上15名俄军人遇难。俄方认为,这起悲剧的责任在以色列。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表示,俄方将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自动指挥系统和电子战支援,以提高叙军防空战力。绍伊古介绍说,俄罗斯2013年曾应以色列请求暂停向叙供应S-300,但如今局势发生变化。
俄防长还指出,如果叙利亚再次受到来自地中海方向的攻击,俄驻叙电子战部队将对攻击方的卫星导航信号、战机通信系统和机载雷达实施压制。
绍伊古说,采取上述措施旨在确保俄驻叙部队安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俄罗斯2013年曾应以色列请求,暂停向叙利亚供应S-300,但如今局势发生变化,且过错不在俄方。俄方将向叙防空部队指挥部提供俄军独有的自动控制系统,并将对攻击叙境内设施的航空器的卫星导航、机载雷达和通信系统实施电子压制。
以色列总理内塔胡尼亚随即警告俄罗斯:“不要把武器给不可靠的人。”
据法新社9月24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胡尼亚认为,他非常相信以色列对俄罗斯飞机遇袭坠机事件的调查结果,即责任全在叙利亚,并警告俄罗斯,把武器给不可靠的人,将会让整个地区变得非常危险。”
俄罗斯卫星网9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不针对第三方,此举旨在确保俄军人的安全。
佩斯科夫在应询评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有关俄提供防空系统可能加剧叙冲突升级的说法时说:“这些供应不针对任何第三国,只是为了确保我国军人的安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