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带一路” 福建机械制造民企加速“走出去”

中新网龙岩11月4日电 (何凌霄 龚雯)“我们今年比较大的一个动作就是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海德馨”)董事长助理郭奇峰告诉中新社记者,应巴基斯坦核电站基地的需求,公司为他们制造了两辆移动应急专用车。

  “海德馨”是福建一家专业从事移动应急专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移动应急电源车已连续四年产量、销量居中国第一。郭奇峰说,“海德馨”此前没有在海外市场销售的背景,这笔订单于他们而言是一个新的突破点,也是一个好的开端。

  “海德馨”的对外交流却一直不曾落下。郭奇峰表示,基本上每年都会到海外参展或进行学术交流,“我们‘走出去’展示我们的产品和理念,也取长补短。”

  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福建民营机械装备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净环保”)是其中的佼佼者。


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演示操作全向搬运机器人。 龚雯 摄
“龙净环保”是中国环保机械产业的领军企业、全球最大的大气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商,产品产销量连续十几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产品出口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前三季度,“龙净环保”实现产值逾1.8亿元人民币。相关负责人透露,正在进行的“龙净环保”陶瓷复合滤筒智能制造项目,以一家美国企业自主研发的陶瓷膜为技术核心,研发制造脱硫、除尘、脱硝一体化超净式过滤除尘元件,主要运用于大气污染防治。

  随着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开启,越来越多世界级品牌企业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活力和潜力,与中国企业合作共赢。

  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龙合智能”)监事会监事杨林海告诉记者,今年9月赴英国JCB集团参访,意味着跟英国JCB集团的合作已经进入共享阶段。

  地处龙岩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龙合智能”,集自主研发、高端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今年10月被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