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轴加工 用于传递扭矩和旋转的机械部件

万向轴在机械领域非常受欢迎,因为与其他连接技术相比,万向轴的使用更为简单且便宜,尤其是在传动轴中。此外,万向轴还具有较大的角度补偿能力。结构紧凑合理,携带更加可靠。承载能力大,支撑范围更广。万向轴传动效率高,节能效果明显。

万向传动轴在汽车上应用比较广泛。发动机前置后轮或全轮驱动汽车行驶时,由于悬架不断变形,分动器的输出轴与驱动桥输入轴轴线之间的相对位置经常变化,因此大多是采用可伸缩的十字轴万向传动轴。

什么是万向轴

万向轴全称“万向联轴器”,又称万向传动,其是一种将旋转从变速箱传递到后桥变速箱的机构。由于这两个机构相对于彼此位于不同的平面中,因此使任务变得复杂。所有驱动后轮的汽车型号都有配备万向轴。


万向轴加工
万向轴是连接两个杠杆的接头。其关节由相对方向为90°的一对普通铰链组成。该杆可以向任何方向转动,至今仍广泛用于轧钢机的传动中。万向轴的结构以及功能类似于人体的关节,它允许连接零件之间的角度在一定范围内变化。

万向轴的应用:万向轴是用于传递扭矩和旋转的机械部件,通常用于连接传动系的其他部件,由于距离或需要它们之间的相对运动而无法直接连接。因此,它们必须足够坚固以承受压力,同时避免过多的额外重量,因为这反过来会增加惯性。

在造纸工业中,万向轴用于以下设备:压光机截面辊、干燥机截面辊、长沙发和钢丝车削辊、流浆箱整流器、离线生产涂层辊、超级压光机截面辊、压榨机段拾取、吸压机轧辊、碎浆机和泵、卷筒型轧辊。在钢铁工业中,传动轴用于辅助传动,连铸机,立式磨边机,夹送辊,加工衬板和轧制机。

万向轴加工过程

万向联轴器十字轴的加工设备通常有:车床、磨床、钻床、铣床、等等。十字轴是十字轴式万向接轴上的重要零件,加工难度大,精度要求较高。十字轴加工工序多,热处理复杂,既有淬火又有渗氮;加工工序中有多次车削、镗削,还需安排合理镗孔和磨削。加工中要同时确保尺寸公差要求又要满足形位公差要求。

万向轴加工工艺过程:划→镗→车→渗氮→划→镗→车→划→铣→镗→划→铣→插→淬火→划→车→磨→车。


万向轴加工
万向联轴器的特点是角度补偿量大,万向联轴器不同结构类型的两轴角度不同,一般在≤5°-45°之间。万向联轴器利用其机构的特性,使两个轴不在同一轴线上,并且当两个轴之间存在角度时,可实现所连接的两个轴的连续旋转,并可靠地传递扭矩和移动。万向轴传递扭矩大,结构紧凑,使用寿命长,可在恶劣的工作条件下长期使用。

本文主要介绍了什么是万向轴以及万向轴加工工艺流程,万向轴是连接两个杠杆的接头。其关节由相对方向为90°的一对普通铰链组成。其在机械传动中,扭矩在轴和轴之间传递。在主从驱动中,需通过万向轴或其他传递方法来传递扭矩。了解更多关于万向轴的知识及应用,可以关注我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