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到永顺开展机械化收割主题党日活动

目前正直稻谷收割季节,为提升农业生产装备,全面深化农机装备结构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创农机工作新局面,9月22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在永顺县西岐乡开展“精细作业,机收减损,颗粒归仓”机械化收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两名操作手驾驶收割机在成熟的稻田内进行收割作业,整个过程操作熟练,降低了稻谷收获环节的损失,实现了颗粒归仓。据了解,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化工作,把农机化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今年,已在龙山、永顺两县开展了水稻机插机抛作业补贴试点工作,龙山县整合县农经社会化服务资金300万元,永顺县集中资源共计投入配套资金、物资约297.75万元,均用于推动试点县工作。积极开展农机教育培训工作和农机推广现场演示会,截至目前,已培训各类农机操作人员2656人次,举办现场演示会6场次。通过下到田间地头、理论加实践相结合来让湘西州农民掌握新技术、学会操作新机具,推动农业落实精细作业。推进合作社建设,根据农机合作社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培养专业化人员,跟进项目扶持,提升合作社档次。当地农户可租用收割机进行收割,以此实现增产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操作手正在收割。

下一步,州农机事务中心表示,将进一步抓好秋收冬种工作。以农机合作社为基础,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水稻机械化技术推广进程。进一步抓好秋冬季油菜机耕机播工作,持续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及时指导做好相关宣传和资料收集。进一步抓好农机合作社建设发展工作,积极指导现代合作社的建设,实现农机合作组织运行规范有序,综合效益显著提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