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扎实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

 为积极落实《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隐患排查和生态环保督察等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近日,高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工作中,执法人员按照“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的工作要求,聚焦涉危险化学品企业、涉危险废物企业和化工企业等行业企业,针对其雨污分流情况、危险废物暂存间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在“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及“两打”等各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点穴式”精准排查。

  下一步,高安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三比三争”活动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对排查出的环境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的,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成,同时积极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得到持续巩固提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