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日报:大力发展农机装备远程运维服务

川财观点
今日机械板块表现一般,涨幅排28个行业的第10位,截至收盘,共计有128家上涨;有1家公司涨停,分别是江南嘉捷,无公司跌停。 我们认为应继续关注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工程机械、煤炭机械和煤化工设备龙头,开始关注油气设备及服务板块。轨交设备、半导体设备和智能物流设备等高端制造板块仍建议持续关注。
行业动态
1、三季度我国紧固件进出口总值2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根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17年第三季度我国紧固件进出口总值2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进出口总量78.44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4.7%。其中出口总额12.53亿美元,增长3.4%;进口总额为7.96亿美元,增长10.2%;贸易顺差4.57亿美元,去年同期贸易顺差4.9亿美元,贸易顺差收窄(中国起重机械网);2、工信部:大力发展农机装备远程运维服务,促进转型升级发展:有业内人士指出,“大力发展农机装备远程运维服务”将指向挖掘市场潜力巨大的农机作业服务市场,包括杂乱的农机零配件和农机作业领域,估计这一领域超过千亿元市场规模(中国起重机械网)。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