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半导体设备成长加速趋势确认 关注中报超预期标的

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半导体设备成长加速趋势确认,工程机械超预期由销量传导至利润,机器人与自动化整体增速向好,锂电设备增速分化强者恒强。半导体/激光/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业的进口替代势在必行,逐渐积累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有望迎来质变。继续看好以上高景气领域中的龙头公司,推荐标的:长川科技、亿嘉和、克来机电。


子行业观点

  1)半导体设备:国产半导体设备板块迎历史性机遇,本土龙头高成长趋势确认; 2)激光产业链:国产激光器快速崛起,进口替代是大势所趋。

  重点公司及动态

  1)长川科技:中报预增 30%~60%,发展规划清晰,高成长趋势逐步确认;

  2)亿嘉和:特种服务机器人稀缺标的,巡检机器人龙头,受益智能电网建设提速; 3)克来机电:汽车电子装备龙头,迈向新能源汽车电机检测服务领域; 4)锐科激光:国内光纤激光器龙头,实现高功率进口替代及产业链自主可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