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轮驱动机械板块现机遇

昨日,机械板块(中信一级)上涨1.11%,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板块内赛腾股份、伟隆股份、岱勒新材涨停,而新美星、高澜股份、浙江鼎力等个股涨幅则超6%。
分析指出,基建补短板、产业转型升级将成为未来机械行业需求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在此背景下,机械板块内多个细分品种具备结构性机会,而相关领域龙头公司则有望大幅受益行业的边际改善。
子行业增速分化
业绩方面,券商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机械行业共实现营收8188.5亿元,同比增长15.37%,共实现归母净利润472.31亿,同比增长23.91%,2018年三季度营收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对比2018年上半年、2018年一季度均有所下滑。细分子行业来看,以工程机械、矿山冶金机械等为代表的周期机械板块继续呈现强势复苏的态势,成长子行业增速仍然处于较高速度,但对比去年有所放缓。
对此,联讯证券机械设备行业分析师王凤华表示,明年机械设备板块的投资要预防周期拐点,高度重视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弱周期成长行业龙头以抵御风险。
此外,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1月,行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5877台,同比涨幅14.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4150台,同比涨幅9.8%;出口销量1717台,同比涨幅86.2%。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