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我市企业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为加大校地合作,助力乐山“4+1”产业发展,建立健全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11月9日市科技局组织相关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到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兵介绍了乐山市近年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以突出企业主体主导、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增加企业市场竞争力为目的,希望进一步加强乐山企业与西南交大研究团队和专家的交流沟通,积极促成校企技术与需求对接,及时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现实生产力。西南交大机械学院副院长丁国富介绍了西南交大成果转化的工作实践、取得的效果,特别是在如何发挥研究人员积极性的利益机制保障与监督等等经验。交流过程中,勤力农业、晟嘉电气、新欣机械等企业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和技术需求情况,提出了希望在毕业生招聘、联合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设立奖学金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会的技术团队针对企业交流情况介绍了各自的技术领域、成果情况和应用前景,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交流配比。最后,参会人员还实地走访了先进设计与制造技术研究所、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勤力农业、晟嘉电气、一拉得公司、新欣机械、三缘电机、伟业机电、长宇电气、福瑞德等企业参加本次交流活动。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加深了对西南交大研究团队和技术实力的了解,开阔了企业发展视野,增强了合作信心,并对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表示期待。

高新盛泰、中德科促中心、乐山职院、成都理工乐山学院以及和冰律师事务所、知行税务事务所等参会单位积极为校企技术对接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孵化、投融资、合同登记及财务指导等成果转化服务。最后,市科技局唐兵副局长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对接活动的后期成效跟踪,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希望高新盛泰公司积极响应校企双方需求,创新方式,务求实效,形成校企对接服务常态化,助力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