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全流程试单工作联席会举行

为深入推进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探索实施路径,22日,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全流程试单工作联席会议举行。市委常委、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出席。

  长沙被誉为“工程机械之都”, 2020年产值突破2500亿元。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大有可为,预计到2025年交易规模将突破4000亿美元。打通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的堵点难点,对于开辟发展新赛道、抢占产业制高点、掌握主导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审议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全流程试单方案(审议稿)》,将通过一定规模试单,逐项研究解决方案,探索形成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的政策体系,在长沙片区形成制度优势,实现产业聚集。

  邱继兴表示,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既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重点举措,也是实现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还是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的务实之举。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对照责任分工,专人负责逐项抓好落实;要正视困难,解决问题,坚决不躲不绕不退,做到敢作为、善作为;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改革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履行长沙片区“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使命任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