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举办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试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10月18日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西野桥村尚丰小麦-玉米生产无人农场内机声隆隆,容城县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试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在这里举办。


容城县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试点项目观摩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观摩团走进尚丰小麦-玉米生产无人农场,感受雄安新区智能化收割玉米、播种小麦的全过程。现场一台台智能驾驶玉米机、智能驾驶拖拉机集中展示了自动出库作业、自动收获作业和无人播种作业等农业生产过程。通过智能终端控制,无人驾驶机启动、转弯、进地、收割、播种,每个动作都流畅自如,助力新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为实现乡村振兴赋能。


无人驾驶作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同志观摩现场作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我们举行容城县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试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雄安新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径,努力破解农业生产环节中“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的问题,推动雄安新区农业机械化、智能化迈向新台阶。

据介绍,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雄安新区加快构建新区无人化农业生产系统,积极谋划1000亩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试点项目,实现了基于北斗的无人驾驶控制系统对田间作业路径和驾驶行为实时进行规划,在示范田块内按照规划路线进行无人收获作业,并取得重要进展。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戎美瑞、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副局长刘伟,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三县有关负责人及农技专家出席本次现场观摩活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