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体检” 确保春运畅通

1月10日,鹰潭工务机械段检修车间检修库内一片繁忙景象,二十几台大型养路机械整齐排列在4条检修线上,等待着进行全面“体检”。

鹰潭工务机械段大型养路机械负责赣闽两省高铁、普速线路设备综合整修工作,此次为大型养路机械进行“体检”,主要目的是提升设备状态,筑牢列车安全平稳运行的坚实基础,为春运保驾护航。

为了提升检修质量,该段提前组织专业检修人员对全段所有大型养路机械进行设备巡检,摸清底数,根据设备状态制订差异化“体检”方案,提前储备检修配件,严格按照计划推进检修。

检修过程中,检修人员加强关键点数据和轮对数据的测量分析,对液压系统、电力系统和走行系统等设备进行严格检查,认真查找潜在隐患,做好设备的数据记录和故障分析,确保大型养路机械设备无故障、无隐患出库。

面对繁忙的春运,检修人员信心满满地说:“我们会做好大型养路机械检修工作,把线路养护好,确保春运期间列车运行安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