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成长行业高增长期趋势不改

 市场表现

  上周市场表现不佳。申万机械设备指数收于 1470.50 点,全周下跌0.45%。上周子板块中,总体呈下跌趋势。子版块中涨幅最大的是铁路设备和楼宇设备, 全周分别上涨 6.43%和 5.25%。

  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煤机设备+汽车零部件行业】

  郑煤机公司煤机业务不断回暖,亚新科及博士电机将巩固公司在汽车零部件市场地位。当前,由于煤炭行业集中度提高,煤矿企业的综采机械化率持续提升,部分煤矿企业又迎来固定资产补投高峰,作为行业龙头,公司煤机业务将充分受益,主业煤机的利润释放只是时间差的问题,上半年亚新科利润低于预期是暂时。三至五年看好 12V 启停的增量空间, 48V 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有机型推广, 2020 年形成小的市场,最终量的放大看纯电的补贴是否能否延续,如果补贴不能延续,那 48V 路径将会是未来性价比最高的一个解决方案。 推荐标的:郑煤机

  【半导体设备行业】

  国家意志导向,半导体行业发展高增长可期。国内承接第三次半导体产能转移,产业链优秀公司持续受益,与此同时“大基金”为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提供直接支持,一期募集资金 1,387 亿元,加上地方政府共募集集成电路基金共计 5,145 亿元,共计 6,532亿元,据悉“大基金”二期正在酝酿之中,预计规模超过一期。国家基金和地方基金的设立,将能有力提高集成电路领域的投资能力,克服单次投资规模大,企业投资能力不足的缺陷,促进集成电路投资的加速发展,从而释放相关设备领域的需求。 建议关注:北方华创、亚翔集成、晶盛机电、长川科技、至纯科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