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700亿身家问鼎中国首富,后沉寂多年,今携1400亿市值重回巅峰

在中国的富豪排行榜中,又很多曾经登上过中国首富宝座的人。例如昔日的李河君、王健林,今日的马云、马化腾以及许家印等等,他们都靠着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了数百亿的身家,成功的成为了中国的首富。而这些登上了首富之位的人,几乎没有几个能够长久。最多的也就是蝉联四五年,就开始走下坡路。

例如王健林,曾四度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但如今却已经跌到了前十之外,令人唏嘘。而有一个人,他比王健林更早地成为中国首富,但是在之后却沉寂了多年,如今终于东山再起,这个人就是三一集团的梁稳根。说起梁稳根这个人,也算得上是商业界中的一个传奇人物了。
梁稳根原本只是一个羊贩子,1986年的时候,因为听说卖羊能够赚钱。梁稳根就带着几个小伙伴一起,辞掉了公职下海卖羊。他们跑到了一些湘西、贵州等阐扬较多的地区买羊会来卖。但是羊买回来之后才发现,过了元旦羊价就会下跌了。于是他们赶紧收手,第一次创业就此失败。

在那之后,梁稳根和几个朋友也先后尝试了几种创业的方式,但都没有成功。不过好在梁稳根并没有因为失败而放弃,终于找到了一些商机。1986年梁稳根和其他几个伙伴一起,接到了6万元钱,成立了一个焊接材料厂,做起了有色金属焊料的生意。在他们的不断长实之下,终于生产出了105铜基焊料。
可是让梁稳根没想到的是,自己辛苦研究出来的产品 ,却因为质量不过关,而被对方给退货了。无奈之下,梁稳根只能选择回到母校,请求自己的教授出山做指导,终于做出了合格的焊料产品。就这样,梁稳根的这一次创业终于取得了成功,而他们也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8000元。

这笔钱数目虽小,却给了梁稳根几人很大的信心和鼓舞。从那之后,梁稳根就决定进入重工制造行业,并且创建了三一集团。在梁稳根的带领之下,三一集团的发展越来越好,2003年的时候,三一重工还成功上市,梁稳根的身价也因此大涨,超过了百亿。到了2011年的时候,梁稳根的身价已经达到了700亿元,比王健林更早一步成为了中国首富。
然而,可惜的是,2012年之后,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就开始陷入了困境,很多的人一夜直接跌落谷底,三一集团的情况虽然没有那么严重,但也遭受了重创。曾经知名度很高的三一集团,慢慢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之中。整个重工制造行业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而这一场寒冬一来就是好几年。

直到2016年之后,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终于出现了好转,并且在未来几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作为行业龙头的三一集团更是凭借着自身的优势一路突飞猛进,业绩快速增长。截止到2019年12月12日,三一集团装备板块的销售额已经成功突破了1000亿元。三一集团也成为了国内首家破千亿的工程机械企业。
如今,三一集团的市值再度飙涨,截止到目前已经超过了1400亿元,而梁稳根的身价也随着三一集团市值的暴涨,而重新上涨。虽然如今梁稳根的身价还不足以和马云相比,但是如果三一集团继续发力,持续高增长的发展,那么梁稳根的身价也会跟着水涨船高,或许重登中国首富之位也未可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