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不愧是四大工学院之一,机械工程A+,又获3项一等奖

近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华中科技大学在全国678所高校4718项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3项一等奖。


中铁工业杯华中科技大学一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全国大学生围绕智能家居设计发明,展开一轮又一轮角逐。最终,华中科技大学实力强悍,有3项作品封顶一等奖。

家用智能分类垃圾桶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参赛作品“家用智能分类垃圾桶”,是由李佳芮、刘晨煜、汤周、金宁龙、张治然,这5名本科生创作,由黄禹、荣佑民2位老师指导。还作品创作初衷,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帮助每个家庭在垃圾分类上智能化,保护环境。


家用智能分类垃圾桶华中科技大学一等奖
自动烫衣机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自动烫衣机”项目,是由孙英东、王晨阳、易恒、于佳玮、汤盈琦5名本科生创作,由刘伦洪、李喜秋2位老师指导。该设计初衷,是为了方便家庭快速熨烫衣服,更加便捷人们生活。


自动烫衣机华中科技大学一等奖
老人上下楼辅助装置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参赛项目“老人上下楼辅助装置”,由田广、向浩东、严华燃、吴雨天、庞睿,这5名本科生创作,由吴昌林、刘伦洪老师指导。该项目设计初衷,帮助老年人上下楼防止意外滑倒。


老人上下楼辅助装置华中科技大学一等奖
华中科技大学,近年来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其软实力很强。今年被刷屏的4名华为“天才少年”,其中三位顶薪201万,一位156万年薪,均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综合实力也不断提升,现在已经挤进全国前十名。

华中科技大学,到底实力如何,独角兽数学课堂角角老师,带你看看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科实力。

华中科技大学学科优势

华中科技大学,拥有个7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拥有1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西方经济学、高等教育学、生物物理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计算机系统结构、水利水电工程、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内科学(心血管病)、内科学(血液病)、内科学(呼吸系病)、外科学(普外)、外科学(泌尿外)、妇产科学、麻醉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拥有7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内科学(传染病)、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中西医结合基础、药理学)。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拥有8个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科学评估结果中,拥有14个A类学科,其中,有个A+档学科(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有个A档学科(新闻传播学、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个A-档学科(物理学、生物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华中科技大学
小结

华中科技大学,无论工科实力,还是综合实力,都位居全国前列。除此之外,华中科技大学的医学实力也很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齐名,并称“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中同济”。

华中科技大学,作为我国“四大工学院”之一,工科实力确实不凡,是所值得推荐的大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