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陈智卿:这份荣誉属于塞罕坝全体职工

“作为北京冬奥火炬手,我十分自豪,这份荣誉属于塞罕坝全体干部职工。”在张家口赛区火炬接力的大境门点位,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陈智卿是最后一位火炬手。他说,“塞罕坝三代人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我也会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回塞罕坝,为生态建设再作新贡献。”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北部的承德市,曾经由于过度砍伐造成黄沙漫天。陈智卿于上世纪90年代来到塞罕坝,27年来始终坚守在高寒坝上,建立以《森林经营方案》为核心的管理制度,形成了健康稳定的森林系统。如今,茫茫林海傲然屹立,生态效益明显。

塞罕坝每年的积雪期长达7个月。2021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在塞罕坝建立了“冰雪项目国家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智卿说:“随着北京冬奥的举办,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和塞罕坝联合共建的推进,塞罕坝的全体职工对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会越来越高,开展的形式也会越来越丰富多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