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日报:迈向高端制造 深圳投1000亿元加快机器换人

  今日机械板块表现一般,涨幅排28 个行业的第20 位,截至收盘共计131 家上涨;有3 家涨停公司,分别是:昊志机电、银龙股份和道森股份;有3 家跌停公司,分别是:华菱精工、天水智能和宁波精达。今日机械板块涨幅超过3%的有19 家,跌幅超过3%的有12 家。今日,中小市值股票反弹行情延续,机械板块表现则一般,涨幅居前股票还是超跌反弹为主。目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仍比较低,未来的板块方向和聚集热点仍需观察,从安全边际的角度我们认为继续关注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势行业龙头(工程、矿采和煤化工机械,油气开采设备)。国家重点布局的战略型先进制造业板块(锂电和半导体)近期普遍表现不错,相应中游设备板块见底概率大,建议可以开始重点关注,先进制造和智能制造很可能成为2018 年的机械板块热点。

  行业动态
美国几家公司合作开发SMR-160 小型模块化反应堆(中国核电信息网):随着全球对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兴趣的日益增长,总部位于美国的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全球核燃料公司(GNF)、Holtec 国际公司和SMR Inventec 公司已同意合作推进SMR-160 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160 是一种基于现有轻水堆技术的单回路160 兆瓦加压轻水反应堆。

  迈向高端制造,深圳投1000 亿元加快机器换人(高工机器人):今年,深圳将借打造中国制造2025 国家级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构建创新引领、质量为先、结构优化、融合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加快推进机器换人。目前,深圳加快布局高端制造、推进智能制造、支持绿色制造、发展时尚制造、培育服务制造。

  按照计划,深圳今年规划推进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争创3 个国家级和5 个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公司动态
华昌达(300278):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9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26.94 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7.40%。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