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需求快速释放,看好工程机械板块

需求快速释放,看好工程机械标的因对经济过度悲观预期修复带来的机会。建筑业直接间接合计占钢材消费的70%左右,本周钢材库存继续快速下行,需求快速释放。尽管一季度挖机销售6万多台,超预期同比增长48.4%,但因对经济普遍悲观预期,工程机械相关标的表现较弱。我们判断,下半年经济韧性将超预期,看好相关标的因对经济悲观预期修复带来的机会。

看好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等新兴成长装备行业。为应对新能源车积分要求,国内外主机厂将加大新车型推出力度,新能源车销售高增长及单车装机量提高,锂电池需求将继续大幅增加;供给端龙头企业将因马太效应市场份额增加,2019年后龙头电芯企业设备供应商增长将超预期。另外,半导体国产化将为国产设备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核心推荐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先导智能、精测电子、杰瑞股份、弘亚数控、杰克股份。

本周重要新闻

1、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开启集团国际化之路。“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宣传系列活动”第二场在法国巴黎北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点评:目前,中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完整的工程机械生产链,所有零部件都可以在中国生产。

2、多家客车企业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公告。点评: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极大地改善公司的现金流量,减少融资成本,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3、国内油价开启连涨模式,汽油价格将进入“7元时代”。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后期原油或高位震荡,成品油价存在“四连涨”可能。

4、一季度工业经济增长6.8%,高质量增长趋势明显。点评:工业经济的新动能正在成长,高质量增长趋势日益明显。

5、中国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募资1200亿元,中国芯将崛起。

点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设立,其成立目的是为了扶持中国本土芯片产业,以减少对国外厂商的依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