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4月挖机同比大增85%,继续看多工程机械板块

4 月挖机同比大增85%,继续看多工程机械板块。协会公布4 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当月销售2.66 万台,同比增长85%,1-4 月份累计销售8.66 万台,同比增长58%。点评几点: 继续看多工程机械板块。目前行业景气度在持续,基本面有支撑,未来受益于规模效应、历史包袱的处理,行业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徐工机械、柳工。
【油服设备行业】 从跟踪到的油企和油服数据来看,企业经营情况在16 年见底,17 年营收和利润情况大幅好转,同比均实现翻倍,行业低谷已经过去。根据持续跟踪到的全球数据来看,油企和油服企业17 年资本开支与16 年基本持平,18 年相较17 年预计约有10%左右的增长,建议关注以海外为主的民营油服和设备类企业。从微观来看,目前油服以及工程装备类企业工作量明显上涨,涨幅约20-30%,同时,海外项目招投标情况较18 年也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推荐标的杰瑞股份、海油工程。
【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行业】 下游企业盈利能力提升,企业偏好改善,工业机器人需求及自动化改造意愿增强。人工成本上升,倒逼企业加快自动化改造进程。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加速实现成本改善,工业机器人性价比提升回收期缩短。国外“四大家族”占据传统行业优势地位,国内企业发力一般工业领域,建议关注埃斯顿、机器人、拓斯达、中大力德、华中数控。
【半导体设备行业】 5 月3 日,中芯国际宣布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上海尧芯等企业共同出资成立半导体产业基金,基金总额达16.16 亿元,我们认为这一举动将起到示范作用,继而撬动更多的资本投入到相关的行业中,提高集成电路领域的投资能力,从而释放相关设备领域的需求。我们认为设备领头羊北方华创、晶盛机电,测试长川科技、精测电子,亚翔集成、至纯科技有望率先突围。
本周核心投资组合:三一重工、建设机械、科达洁能、杰瑞股份、浙江鼎力、郑煤机、恒立液压、联得装备、亚翔集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