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宣布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荣获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也是黑龙江省获此殊荣的唯一一所高校。哈理工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作为黑龙江省赴京参加大会的六个获奖代表之一,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大会上,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在复工复产中坚定前行,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攻坚克难,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引领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崭新篇章!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办学70多年来,立足于服务龙江地方经济发展,为全国制造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已成为一个集装备制造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和突出办学特色,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学科”为发展思路,倡导“工之道,实为本,新为上”的治学理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乘风破浪、阔步前行。学院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