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认真对照6个方面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转变作风同抓业务、促提升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走访解促”;主动深入企业和经营主体,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2月19日,记者从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月动员大会上获悉,即日起,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为期1个月的纪律作风集中整治,全面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新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本次纪律作风集中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将围绕政治思想作风、班子队伍建设、营商环境和环境执法作风、行政审批服务、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6个方面25个具体问题开展集中整顿,采取切实举措,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质效。

其中,在营商环境和环境执法方面,要扎实开展“走访解促”,做到真走、真访、真解、真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推进“走访解促”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端正执法态度,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严格落实执法“三个必须”和“查处分离”制度,做到规范执法、主动帮扶。在行政审批服务方面,要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审批效率,按时办结,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要求全系统人员全面提高廉洁意识、作风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真正做到提素质、转作风、长本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