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日报: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正式开始工程设计

今日机械板块表现一般, 涨幅排 28 个行业的第 11 位, 截至收盘, 共计有 249家上涨;有 2 家公司涨停, 是泰嘉股份和*ST 东数, 无跌停公司。

我们认为应继续关注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工程机械、 煤炭机械和煤化工设备龙头, 开始关注油气设备及服务板块。 轨交设备、 半导体设备和智能物流设备等高端制造板块仍建议持续关注。

行业动态
1. 太原都市圈将规划 4 条城铁,总规模 835 公里; 11 月 30 日, 太原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太原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展情况。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晓平介绍,为强化太原城市快速交通体系,形成城际铁路、地铁、轻轨、磁浮、现代有轨电车等互为补充的综合轨道交通体系, 太原都市圈城际铁路将规划建设 4 条城际铁路,总规模 835 公里(中国起重机械网)。 2.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正式开始工程设计; 12 月 5 日“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集成工程设计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由此宣布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正式开始工程设计,中国核聚变研究由此开启新征程(中国核电信息网)。 3.华数锦明锂电池 PACK 装配线:单线集成 20 台六轴机器人; 常州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华中数控旗下的子公司,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研发和系统集成制造。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设备、工业机器人、全自动包装设备、大物流系统、玻璃设备和智能软件等领域具备先进的研发和设计制造能力(高工机器人)。

公司动态
法尔胜(000890): 公司于 2017 年 12 月 6 日收到全资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部分管理人员关于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投资价值的信心,同时为了积极维护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增持人员计划于未来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

风险提示: 经济增长不及预期; 政策执行不及预期; 市场风格切换风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