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1亿元A+轮融资,探索轻量级机械臂在教育、消费、工业领域的应用

36氪获悉,轻量级智能机械臂公司越疆科技今日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由松禾资本领投的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育领域深耕、工业领域拓展及技术方面的探索。此前,越疆科技曾获深创投和前海母基金近7000万元A轮投资。

36氪曾于去年报道过越疆科技,这是一家主打轻量级桌面机械臂的科技公司。传统工业机械臂笨重庞大、成本高昂,难以适应桌面级市场需求。越疆科技抓住这一痛点,面向消费级市场和轻量工业级市场用户,自研集感知交互为一体的轻量级智能机械臂,并探索机械臂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产品方面,越疆科技面向教育、工业、消费领域,推出了五大系列产品,包括DOBOT魔术师、萌新编程号、DOBOT M1及独豹系列、DOBOT魔组、DOBOT睿记等。

 

在教育和消费领域,越疆科技将机械臂用于冲咖啡、制作煎饼果子、3D打印、激光雕刻、写字画画等。通过扩展接口,还可以支持用户通过可视化编程平台Dobot Blockly进二次开发。

其工业级机械臂主要应用在工业点胶、焊接、流水线上下料、装配作业、视觉分拣、工业3D检测等作业场景,并与腾讯云达成了战略合作,联手推进智慧化工厂的建设。

 

根据越疆科技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越疆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年销售额实现300%增长,估值超10亿元,在全球轻量级智能机械臂中市场占有率达70%。

目前,越疆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展开了技术及产品合作,与华为、Bose、周大福、谷歌、阿里云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越疆科技成立于2015年,现总人数达200人,其中技术人员60%,自主研发技术的知识产权200多项。团队来自山大、哈工大、中科院和 MIT 等国内外高校,具备 ABB、华为等企业工作背景。

投资逻辑方面,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白云帆表示,“我们看好轻量、协作机器人这个领域,一方面越疆自主研发的驱控一体技术,已经做到了最先进的层次,成本可大幅降低。另一方面,越疆是将动力学算法成功应用人机协作产品上的企业,这在国内企业中是极少数。越疆的机械臂通过轻便的设计让其拥有了笔记本一般的体验,同时搭载视觉辅助,进一步降低了部署的复杂度。这些都是越疆非常独特的优势。”

完成近7000万A轮投资,越疆科技想用Dobot系列机械臂产品开启智能轻工业时代 

相关产品

评论